所有的旅遊書都對這裡大書特書,因為china town在各個國家中,似乎都給人一樣的意像。
我的旅遊書中寫著,"這裡是觀察海外華人生活型態的好地方"
我並不贊同,也許是因為我接觸的華人 都不是那裡接觸的。

一直到快回台灣了,我的認知地圖才拼湊完整,
原來,我所熟悉的地鐵車站 把china town團團圍住。
分別是Plaza Rakyat(star)、Pasar Seni(Pudra)、Maharajajela(Monorail)

這個商圈以步行就可以到達旅遊書上介紹的大多數景點
也包括中央市場、獨立廣場、國家清真寺、、、etc

隨處可見的攤販,包括仿冒品、印度餐、華人料理、馬來餐、、、等等
似乎所有的商家都精通各國語言,"lady"."小姐"."Madame"...
所有的語言背後的目的都是要你停留 看看 然後掏出錢包。
只是對於這裡的印象
我只覺得很像上海的襄陽市場、北京秀水街。你可以買到所有你想買的東西。
於是這些攤販 使我想好好看看所謂中國城的念頭打消。

但我又每天都得經過這裡
文化街、中華大會堂、巴士站、
而最後 我失去了遊客的臉孔
臉上的好奇變成冷漠 過馬路方式也變成吉隆坡人─橫衝直撞。

不過 吉隆坡之記憶 這地方的人事物佔了一定比例。
也許 等回台北 沉澱一些東西之後 我才有辦法具體描述吉隆坡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th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