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聽說過 我的友人Angela

這個孩子 是標準的台美人 (ABT)
爸媽已經移民去美國超過四十年,姐姐們都是醫生
只有Angela是跳級唸哈佛政府學院的
畢業後去Budapest學小提琴 接著唸havard law school
現在正當弱勢團體的lawer

當她寫mail告訴我她要回台灣時,
哈哈 我著實高興一陣子 也很期待

只是 當她來時 我實在累的半死
首先 是英法文轉換的問題
再者 她的問題和追根究底的精神
這些都是很累的 跟她相處的時間 大概是我這輩子所講的英文的一半以上

從解釋台灣的民俗信仰,天公、媽祖、土地公、城隍廟等等
台灣的地理環境,舉凡海、山、嘉南平原、花東、鹽山....etc
然後 政治和經濟特色
還有股票上市上櫃的生態和政商勾結

生活上,
包括飲食、運動、中西醫、菜市場等等

我覺得 我掰的那些東西 哈哈 應該還能唬住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th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