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布城 尋尋覓覓 找著咖啡喝
嗜咖啡如命的我,在這裡 竟然 還沒有喝到中意的咖啡
總是喝著熱巧

找了一天下午 用google找來這一家店

裡頭 不如想像中安靜
不過一堆人在下棋是真的

因為一杯咖啡 只有1.5歐 滿足了咖啡癮




在這家店作我隔壁桌的一對父子 也在下著棋
吸引了我的注意。
爸爸陪10歲的小男孩下棋 我想 很多西洋棋王 應該是在這家店長大的

這家店 很適合沉思 發呆
服務員很有個性 也很有效率 更是遵守著不打擾客人的原則




我與我的咖啡 和新的文法書 在這裡對看一下午







(以下為找到的文字介紹)
Le Greenwich︰
 而另一個最特別的咖啡館,稱為格林威治Le Greenwich 咖啡館,請注意!
進來這裡必須要像個小貓一樣安靜,因為這裡是歐洲最著名的棋藝咖啡館之一,
許多棋王從這裡誕生,而馬格利特畫畫之餘的最大娛樂就是下棋,所以他經常來到這裡找對手下棋,
找不到對手時,便靜靜的在一旁觀望別人沉靜的廝殺對奕,暫時忘記畫畫生涯裡的不安與瓶頸﹔
不僅馬格利特愛來這裡下棋,就連杜象(Marcel Duchamp)也常以法國專業棋手的身分來到這裡下棋。
今天的格林威治咖啡館和過往一點也沒變,奇特的寧靜冥想氣氛,菸霧繚繞的瀰漫中加上半月形的大吊燈,
一語不發的棋手加上一杯熱騰騰的咖啡,真的是一個適合想尋找安靜地方讀書看報寫作的場所。

Greenwich
7 Kartuizerstraat / rue des Chartreux 7
T - 32-2-511.41.67
Open : 11.00-01.00 (02.00 WE)
Closed : no closing da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th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