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 迷上去城裡的aux vieux saint-Matin或者那家有氣質的店喝東西,
於是 總在下課後 急著搭地鐵往城裡去。
從stokel開始 不知怎地 我已經開始可以背每一站的名字

Kraainem是我上課的地方
ALMA是UCL的分校
Vandervelde
Roodebeek有文化中心、cook&book、Woluwe shopping center
還有 我也會從這一站 穿過森林 走回家
Tomberg有一個很漂亮的室內體育場
Gribaumont
Josephine-Chaelotte
Montgomery 有時為了看路邊的美麗景色 我會從這裡撘電車回家
Merode 伍十年紀念公園起點
Schuman 歐盟特區
Maalbeek 里奧波德區(被一堆歐盟現代大樓包圍的百年小社區 有一個好優雅的公園)
Arts-Loi 聽說台灣駐歐盟代表處在這裡
Parc 皇家公園 以前是皇室狩獵場
Gare Centrale 中央車站
De Brouckere 我愛的努夫街起點 可以通往證卷所 還有一堆美麗的餐廳


勇於嘗試的我 已經開始亂撘路面電車

習慣這裡步調之後
當看到電車揚長而去
自然反應 拿書出來看 或者發呆 悠哉的等另一個二十分鐘

只是 布魯塞爾真的不是一個譁眾取寵的城市 是一個很有氣質但是又很實際的城市
城區的街景 總是素素的
卻讓人打從心裡覺得他很舒服
有很多上坡下坡 階梯 還有 街道呈現不規則形狀
有很多布城人自己形容 像血管一樣 通那裡也不知道

這個城市 並沒有給我太多顏色
這樣很好
公車站牌 地鐵站 也呈現一種能用就好的狀態
每個地鐵站被數十位藝術家用裝置藝術佈置 但也呈現一種和諧的狀態
在城區漫步 抬起來 總會不經意發現丁丁的蹤跡
這就是布魯塞爾
很有活力
但也很實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th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