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開石梯坪、不能免俗的和一堆觀光客擠在北回歸線紀念碑拍照後,終於甘心踏上玉長公路。

今日最佳駕駛是張CC小姐,有感於CC小姐需要感受一下兜風的快感,以及當司機先生的權威,外加 我和尼克想偷懶看風景,
所以CC小姐很配合的上了駕駛座。

今日行程:玉長公路─玉里─瑞穗牧場─林田山─鯉魚潭─民宿─夜市瘋狂吃

玉長公路的小小山路,剛剛好可以讓CC小姐暖身,
由於沿路沒什麼景點計畫停留(可以考慮去安通洗溫泉、或者去南安的玉山國家公園的管理處走走)
我們在玉里停留用餐
(原計畫的月盧梅子雞沒有訂位 沒辦法去)
(綠茶肉圓 大家興致缺缺)

玉里面 長的和台中黃麵很像

以下為網路上找到的資料說明:

『玉里麵』是日據時代台灣東部的產物,早期日據代台灣沒冰箱,東部地區的冰箱更是少,
一般小吃店攤沒冰箱,小吃店家早上進的魚肉類素料在夏季只要一天就腐壞出現怪味,
所以當年的小吃店家早上進的肉,大都會在早上將肉川燙熟後置於『食櫃中』,才能放置較久的時間,
有客人叫麵時吃時,店家就用沏仔沏一碗油麵,再切二片『川燙白斬的瘦肉片(約厚不到二公厘、大小約五公分方圓)』的瘦肉片放在碗中
『這是冷肉(不新鮮)』,再加一點芹菜、蔥花,韭菜或綠豆芽,就端上桌給客人吃。

簡單的說,就是陽春麵加上兩片肉片

至於麵條 我還是覺得很像台中的黃麵

玉里麵正是一般常見的油麵,只是烹飪時的做法不大相同,
大多數人在煮完油麵之後,便會先將油麵過水、接著再進行下半段的調味過程;
但花蓮玉里麵的煮法卻不用過水,則是在煮熟後直接拌上油汁及調味,使得口感與普通麵條有所不同。
花蓮傳統玉里麵大致可分為乾、湯兩種,無論旅人所選擇的是何者,
都有著韭菜、豆芽、芹菜末、自製油蔥等佐料,此外還有鮮嫩好吃的數片豬肉,讓人吃了還想再吃。
這些看似簡單又常見的烹調方式,在在煮出台灣麵的獨特好味道,也打開了傳統玉里麵的好名聲。



因為突然決定吃玉里麵 所以我們是聽從水果攤阿姨的建議來吃的
不過 口味上 並沒有讓我特別驚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th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