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容簡介》

如果有人偷走你的人生,你要怎麼辦?

  男孩亨利‧戴在七歲時負氣離家出走,被蟄居森林中的妖精綁架。假扮他的妖精隨著協助尋人的消防隊員回家,從此展開新生活。他必須適應新父母,隱藏自己的真實身份,還得不時捏塑身體跟上歲月的腳步,因為妖精永遠不會長大。

  而那個被妖精抓走的男孩呢?他歷經溺斃而後救活的儀式,重生為妖精,從此告別文明,甚至連書寫和原本的語言都不再熟悉。妖精喚他作「A一袋」,這群「野孩子」徜徉於森林裡,仰望夜空星子,與群獸嬉戲,然而文明的腳步不斷逼近,很快就要危及妖精的林中家園……

  故事以妖精和男孩的觀點交互進行,他們的生命幾度交會,但都擦身而過。當假亨利的罪惡感達到極限,瀕臨崩潰邊緣,他該如何得到救贖?而當林間妖精死傷四散,「A一袋」會選擇原諒,還是毀掉那個偷走他一生的妖精?






image.jpg


炎炎夏日 無處可躲 該做什麼呢?

中醫診所做完三伏貼(治療過敏體質的療程)、針灸之後
我和我的小芋前往台中我最愛的咖啡店edia
點杯冰咖啡 狂看小說

這一本失竊的孩子 是最近曝光率極高的書
不少名人在媒體上談這本書。
這本書的屬性 湊巧又是我喜歡的那種人性系列...

原先 我以為這本書跟我上週在政大書城看到的另一本小說很接近
書的簡介 都是某個小孩的人生被偷走
(我忘了書名 但是大概是談一本在殖民地出生的姊妹,
姊姊在面對精神科醫生時 刻意不透露妹妹在舞會中的遭遇
而害妹妹被關在精神病院60年的故事 姊姊偷走了妹妹的人生60年)

但細看之後 才發現書中巧妙的將西方民間傳說中的妖精故事─調換兒(changeling)
融入書中....

書中背景 發生在1950年代前後的美國
當時的美國跟現今比 是有許多相較之下不那麼進步的地方
而自然環境也未遭受破壞
人們對世界的詮釋 自然多了許多神話或者怪力亂神的色彩...

小說中的男孩與妖精 在交換之後 過著對方的人生....
各自述說自己的遭遇....
渴望簡單的世界與溫暖
兩個角色共同渴望著有人愛、有人關心、

一個小心翼翼的去保護好不容易偷來的人生、並去追溯在成為妖精之前的家庭與人生應該是怎樣
另一個在被偷了人生後 開始去面對新環境的險惡...漸漸遺忘自己曾經是個人的所有記憶....

書中角色 我最喜歡的大概是妖精小黑斑吧
睿智 也清楚知道自己要的是什麼

簡單的一本書
沒有複雜的人物關係
談的東西簡單但令人感動 足以細細品味很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th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