度過了一個悠哉的週末,狂睡狂吃,在週日起床後決定和Zoe去可愛的edia喝個下午茶。

照例,我們點了好吃的點心和好喝的咖啡,選了一本小書準備度過一下午。

好消息是,料理新鮮人出了11集。

但看完我挑的小說後,雞皮疙瘩久久不能平復。

以後要看東野圭吾的小說   我會考慮再三的~~~

 

記得好久以前,wren寫了一些關於白夜行的文字,所以我決定閱讀白夜行。

 

1UE012-w300.jpg 

↑ 小說的可愛溫馨封面。 男主角有精湛的手藝,善於剪紙。

 

聽說,這本小說有拍成日劇,我沒有看。

我想看完小說後,我決定我沒有勇氣看日劇,這真是太黑暗的一本書了。

 

這本小說的故事架構緊緊繞著書中的死小孩─亮司和雪穗。

雪穗的人生一步ㄧ步往上流社會前進,只要違逆她的心意的人,都會遭遇不幸。

亮司的人生卻越來越往下沉淪,為了雪穗,任何社會底層的經歷,他都願意去做。

 

1189570551.jpg 

↑ 白夜行的意思是指,雖然在白天行走,但不是在陽光下,卻是像在黑夜。

 

書中的論點,認為孩子的童年及原生家庭,造就她們ㄧ生的行為偏差。

他們的人生道路沒有善惡、沒有陽光,只有同伴,

為了保護自己,犧牲別人的生命與掠奪別人的靈魂,是人之常情,也無所謂。

 

但看看現在的日本社會,(也許很多地方都是)

壓抑在層層社會抵制之下,有許多脫軌的事情,為逞一時私慾在各個角落發生。

劇中的女主角,因為被母親賣給有戀童癖的老男人性侵,而造成偏差價值觀。

劇中的男主角,為了保護女主角而成為殺人犯,在人生道路只有他兩人同行。

 

看了這兩個死小孩,

總想說些什麼,卻有說不出個所以然來,

這樣的人為悲劇比比皆是,

套句天馬茶房的結尾:明天還是會一直來一直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th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