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早在飯店享用完早餐之後,因為我莫名其妙的堅持,我和尼克去了金沙搭接駁車到威尼斯人,並依照計畫的往官也街移動。

當然,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

首先,沒有方向感的我,一直在威尼斯人外頭晃來晃去,就是找不到官也街的方向、

好不容易問了人之後,

馬路一整個封住了、

原來,回歸十周年的關係、國家主席來訪

而國家主席可能會來威尼斯人  所以大家都不能過馬路    馬路封起來了要等車隊經過....

感覺很像古代皇帝出巡.....

大約等了十來分鐘後,才開放民眾通行(老實說  我實在沒做好心理準備會遇到澳門盛大慶祝回歸十周年)

 

DSC06520.JPG

↑ 往葡韻博物館路上的可愛教堂

 

我們決定先往葡韻走,我想去找我心目中,過往的美好記憶。那份土生葡人的住宅與寧靜。

DSC06526.JPG 

為了接下來一月份的鬱金香節,每間綠色小屋子的門口,都種了鬱金香。

在這裡,遊客沒有其他地方多。

只是,葡韻的正前方,以前是荒蕪一片,

才相隔幾年來訪,填海、高樓一棟棟佇立在正前方,心裡的感受其實很複雜。

澳門已經不是我記憶中的澳門了,成分與認同已經更複雜了。

 

一路漫步到官也街...

其實挺喜歡葡韻到官也街的小路  很寧靜

 首先遇到吳義記大菜糕

買了一個菜糕和木糠布甸

木糠布甸味道沒有想像中好吃...我想應該是因為這家名氣大  觀光客多    作的味道像雪糕比較好賣...

至於菜糕口味很多    有機會可以多買幾種試試看口味

 

DSC06530.JPG DSC06531.JPG 

DSC06532.JPG 

 

 官也街是有名的手信街,人來人往。

DSC06533.JPG DSC06534.JPG

 

和尼克晃來晃去,我想吃的大東飯店沒開(天壓   竟然放到元旦)

於是進去很有名的水蟹粥  嘗一嘗味道

港式的粥跟台灣不太一樣的地方是會煮得非常的糊

湯味和米粒是完美的結合在一起  我想應該是要有一些功力才煮得出來   不然也是得花時間

不過   這一家有名的粥  我猜是買廣告的  

因為口味我覺得  算還可以   價錢有點高... 

 

 DSC06536.JPG DSC06537.JPG DSC06538.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th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