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燒牛腩

材料:牛肋條肉(牛腩)1斤、白蘿蔔1條、蔥1根切3段
調味料:八角2粒、醬油1杯、糖2-3茶匙、酒1大匙、油1大匙、水適量
做法:
1.牛肋條肉切成適當大小後用滾水燙過。
⋯⋯2.白蘿蔔削皮切成塊。
3.熱油將蔥和八角爆香,加入醬油、酒和糖,加2杯水,放入牛肉再加水蓋過牛肉,中大火煮滾後關小火慢煮20分鐘。
4.加入白蘿蔔續煮至牛肉和蘿蔔軟爛即可。(可依喜好轉大火稍微收汁)

好吧 我承認 那天在FB上看到這食譜瘋狂的想吃滷牛肉
所以 馬上跑去家樂福買材料。

但是我馬上遇到第一個難題,
牛肉一大櫃,就是沒有"牛肋" "牛腩".....
於是我買了牛腱肉 事後證明這是失算 我應該買半筋半肉的牛肉

而這季節只又進口白蘿蔔 嗯 煮起來 不香不甜 還是台灣的蘿蔔好吃

我沒有買蔥 (因為蔥一次要買一大把 我用不完)
我沒有買香料 我用滷包 (事後證明 小磨坊滷包一點也不香)
我有加酒 但是沒有加糖 (事後證明 糖是關鍵)

奶奶和姑姑說應該要加糖或可樂
wren說應該要加辣豆瓣....

難怪這一鍋牛肉煮起來 總覺得 少了甚麼味道....
改天再來挑戰一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th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