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了好一陣子PTT Getmarry板

發現在台北的水平 (剛開始談包套 不是最後結帳價格)
中價位約五萬到七萬 高價位約七萬以上
結帳時中價位通常會花到七八萬 而高價位沒有十萬離不開那家店....

絲毫沒有概念的我 這個花費 有點嚇到我

在抓結婚這件事的花費預算時
我和尼克的共識是 "雙方家長開心就好"
所以 婚紗這件事情 在我看來 沒有必要性拍那個貴的...

於是乎 我開始注意到"自助婚紗"及婚紗工作室的選項

一般婚紗公司會提供包套
包含婚紗照幾組(含拍照用禮服、攝影、修片、拍照用造型)、謝卡、相本、放大、、、周邊商品
還有結婚、訂婚宴客用禮服、結婚當日用到的捧花、花彩等等

而外拍的造型師不跟拍、攝影師的外拍車、指定景點的額外花費(如摩鐵、咖啡店、門票等等)都要新人自付

其中  標出紅字的部分是新人必須花時間跟婚紗公司討價還價的部分。

所以去一般婚紗公司的流程便是:

洽談─認識攝影風格、禮服風格─殺價─下訂金─選拍照禮服─拍照─挑片、修片、確認美編─拿回相本

另外還要找時間去選宴客用禮服以及拿回結婚當日會用到的用品

在這過程中,當初包套談好的價格,通常會因為在挑片時,一時失心瘋再加組數。

於是消費會比當初談的價格再多出一萬左右。(看挑的多少啦)

婚紗工作室也有提供包套

我大概認定婚紗工作室為半自助、整體來說一樣的包套  比婚紗公司便宜很多

婚紗選擇不若婚紗公司多

但關於怎麼拍攝、路線安排等等   自由度大很多

婚宴該有的禮服還有結婚用的東西跟婚紗相本等等  端看預算  會有不同選擇

 

至於自助婚紗  哈哈  雖著自助程度用高   所需掌控成本的自由度更高  大概就是這麼回事

所以  你要拍三點不露的裸婚紗也沒人管你

只是所有事情大大小小  都得去找廠商  比價

 

  自助婚紗 婚紗工作室 婚紗公司
婚紗選擇 自備 數量不多 衣服較精緻
道具 自備 自備 有特別需求有配合廠商、有內拍攝影棚及固定常用道具
拍攝路線 自己決定 自己決定 限制多(因為造型師更外拍要加價)
劇情 自己決定 自己決定 攝影師安排拍攝角度
男生服裝 自備 自備 有一黑一白西裝可選
參與度 中等 中等

 

對我來說  我選擇了類自助婚紗

哈哈  因為   有貴人相助

所以我先找可靠的攝影師、安排拍攝行程、再找禮服、發包廠商

雖然也有去工作室談過  還有婚紗公司談過

後來  決定開心的拍故事性婚紗....

公平一點   尼克和我  都穿漂亮的衣服   而不是整本都是我的個人婚紗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th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