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了標題想了一下子,該如何記錄這一刻我的心情呢?


首先,我只想說謝謝這樣一個驚喜,我生命中的天使,終於來到我身邊了。

 

                                   IMG_7489                 



在蜜月出發前三天,看到新聞說,龍年有許多新生命因為性別因素,而沒被留下來,沒原因的我衝進去廁所猛吐。

在蜜月大暴走前兩天,我心血來潮的去了常去的醫生那,準備作一年一度的子宮頸抹片檢查、順便請醫生幫我作檢查。

卻晴天霹靂得知,"你懷孕了!!"

 

可是我本來只想知道子宮還有經期的狀況、照了超音波、然後就有心跳了。

螢幕上,一個小圓點就這樣閃耀著,規律的頻率顯示他已經有了心跳。

"醫生,可是我周六就要去蜜月了!!這樣還能去嗎?"我問。
"有心跳就是著床了。流產機率降到2%以下。你還是正常去旅行吧!!"醫生這樣說著。
"寶寶六周,著床四周多。恭喜你",直到領媽媽手冊醫生才敢恭喜我,可能看太多迷惘的女性不知道要不要留,所以不敢貿然恭喜我,
而在12周才能拿的手冊,醫生可能怕我做傻事,竟然在我得知懷孕那一刻,就讓我領回家了。


當我落荒而逃的離開診所,心裡完全無法平靜,
原來近日的嗜睡、想吐不是因為季節變化,不是因為夏天來了。(因為不流汗每天中暑的體質,我自動歸納為夏天來了)
                                               放空  


打了電話給尼克,要求他冷靜聽我把話講完、也不可以張楊不可以找人討論,我鎮定異常的態度讓他很緊張,
"你當爸爸了!!我要回家睡覺了!!"



聽到這裡,尼克完全無法像一般電影上的爸爸大吼大叫(被我禁止了)、也無法安靜上班。
那天一反常態,尼克在五點多到家,聽說從接到電話開始就傻笑到家裡。
而我,焦慮的不得了。


我們的計畫,從來沒有排斥新成員,但也沒有想過他要跟著我們去蜜月 !!!


這時候面臨到的第一個難題是,要不要去蜜月?
廢話,這是我願意走入婚姻的很大因素,因為結婚才能去蜜月!!
醫生都說我很健康,寶寶很早有心跳。

第二個難題是,
要不要老實跟家人說?

基本上家人可能會很擔心而不讓我出國。

但是不跟家人說實在是說不過去。

所幸,家人都是一片喜悅,(我們有幫醫生加重保證)

 

在長達兩周的旅行中,從台北飛到香港再到蘇黎世再到克羅埃西亞,

除了久違的飛行頭痛、除了每天噁心孕吐、活動力大大降低之外(我原本行程就是很輕鬆)

這個愛跟的寶寶,每天快樂的跟我們到處玩,

感受亞得里亞海的日出日落、感受威尼斯的浪漫與華麗,

這一切我心存感激。

畢竟有誰像我們一樣幸運,蜜月旅行就是第一次的全家福旅行呢?

 

純真  

親愛的孩子,

這個世界並不完美,有太多的不快樂和悲傷。

我不期待你成為偉人也不期待你成為上流社會的人,

我希望你可以有一顆善良體貼的心,有足夠的智慧去面對身邊的人事物。這樣就足夠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th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