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過上次被醫生嫌胖太快之後,一整個月每天都很認真的控制體重(早晚量體重)

 

體重  

 

今天一早就去診所,準備去一個月一次的相見歡。

 

先簡單說一下這個月的生活。

首先,寶寶會開始活潑的胎動了,
很多人都問,那是甚麼感覺。

imagesCAO5Z58C  



那是一種抽筋的感覺,有點像是跑步呼吸沒調好,岔氣了、但是 腹部會局部抽動的感覺。



一開始,尼克還存著懷疑,楊涵涵也懷疑,
經由抓住他們的手放到我的肚子,解釋給他們聽,

有寶寶在的地方 明顯的硬硬的、沒寶寶在的地方就是一堆脂肪,軟趴趴

他們都信了。


根據之前作產檢的經驗,寶寶是個活潑的孩子,每次活動起來就不停止,
所以胎動的她,那個抽動起來真不是開玩笑的、對、就是不舒服。

然後時間越來越準時,大概是晚上十點半十一點後起來玩,每次玩一兩小時不等,

早上大概是六七點,

每天都肚子抽筋的我,睡眠時間變好少。

尤其在墾丁的時候,那個胎動的激動程度真不是開玩笑的。

 

這幾周的某幾個晚上,尼克發現只要拍某一邊的肚子,寶寶會游過來回應(那邊會變硬,看心情還會有波動)

之後,我每天晚上都得躺平,等著她們父女情深的戲碼上演完才能睡。

有人可以給我建議,怎樣讓她們互動而我可以好好睡覺不被吵嗎?

 

今天的產檢,一樣驗尿、血壓、體重,每樣都健康,可喜可賀的是體重只有多1.3KG,

weightimagesCAWF4TJQ

這真是太棒了。

也不枉費我的控制飲食計畫。

基本上,我的早餐是在麥當當、MOS、豆漿包子、肉鬆蛋土司中選擇,

但是周末的早餐,會有高纖麵包、法式吐司、肉鬆起司蛋餅、新鮮水果、現打果汁或鮮奶中作選擇。

 

中餐就是亂吃了,自助餐很多菜菜、肉羹飯、乾麵(實在是公司附近沒啥好吃的東西阿)、小七選擇。

下午茶吃茶葉蛋或者簡單的麵包、水果。

晚餐可能就是便當、自己煮的很多菜菜肉肉、但是共通點是飯少少、麵少少。

然後大量水果。

其實整體來說  我吃很少低。但是體重還是維持每周半公斤在增加。

 

這次在照超音波的過程,跟過去不一樣的是,寶寶一直睡一直睡,根本不起來。睡到天荒地老。

不論醫生怎麼搖晃、推過來推過去,都不理我們。

今天的超音波照片,連臉都看不到,因為趴睡,只有兩隻手的照片(我數過,各五根手指頭,無誤)

不過照超音波過程中,看的到的器官,如手、腳、眼睛、鼻子、嘴巴、腎臟(這個比較怪  醫生也數了兩顆)等等都很正常

心跳也是很快很規律。頭圍、身長也是合格的大小。

雖然今天都在睡,不過看到寶寶安穩的睡著,心中竟然覺得很滿足,

唉呀  這是像我愛睡覺,無誤。這樣的感覺油然而生,哈哈。

 

親愛的孩子,希望你在下周去作高層次超音波時,可以早點起來準備,活動力旺盛,

不然像今天一樣,醫生很困擾的。

以下附上一張傷眼墾丁肚皮照,證明寶寶的墾丁出席率喔~~

P102076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th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