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從來不是一個勤勞的媽媽 因為上次寫blog已經是孕期31W...
誰叫我的電腦連不到網路....用手機很難寫阿...

======分隔線======================================

11/2 友人張女士一直對寶寶精神喊話,希望可以跟寶寶同天生日,但寶寶很聽媽媽話,為了爸爸的陪產假,
一過11/2,零晨十二點多開始陣痛
11/4 凌晨1:15我洗完澡後,突然破水.
我們衝去醫院才1:45。此時陣痛已經是規律的7分鐘一次,猶記醫生一直說我是急產型孕婦,
我一直吵著要打無痛,這之間的陣痛真的是生不如死。幾分鐘來一次,每次大概是像經通的一千萬倍痛(我是會經痛到昏倒的體質)
4:30打了無痛,陣痛舒緩,只剩下寶寶在努力想出來的痛(是那種很想解便的感覺)
這之間,護士突然很緊張,值班醫生也隨時待命,因為寶寶的心跳從180掉到50多
而我在楊醫師到達時,有兩個醫生加上護士,三四次用力,寶寶就出生了

謝謝尼克,讓我在三合一待產房生產,我不用搬來搬去,而他也可以全程陪同,
讓我看著他不因為陣痛而忘記呼吸。
也謝謝尼克,我的無痛只有撐1h,如果沒打我都覺得我撐不過去...

寶寶一出生那刻(5:35),母女平安,護士抱過來放在我胸前,我筋疲力盡,
但是寶寶就是有著尼克的眼睛,無比的活力,張大著眼睛看四周。

IMG_2085  

9:30 護士問我去育嬰室學習哺乳,我自己走去。

有點像作夢一樣,肚子的那團肉,變成會哭會笑的寶寶,而且會自行尋乳,護士說寶寶是模範生。

中午打跟老闆請假,老闆覺得我應該是剛睡醒而不是生完孩子....
我在床上扭來扭去,做了一些伸展操,下床走路健步如飛。

住院三天,感謝大家關心,面臨寶寶一直喝不到母乳,我和尼克總是每三小時就去育嬰室報到,抱著她奮戰1.5H
最後還是因為擔心他缺水,臨時買了配方奶給寶寶喝.

坐月子期間,寶寶超棒,總是2h~3H才喝奶,自己玩自己睡,家人們也都能體諒新手媽媽和新生兒,
會保持安全距離,忍住抱抱的慾望,我很感謝大家,
因為這樣,我和寶寶才能充分休息。


尼克和我早就決定好寶寶的名字,因為是早上生,於是取詠晨,
希望她是個有活力的孩子。

現在已經五個多月了,懶惰的媽媽,連手印腳印都沒有照時間押,
這之間新手媽媽一附老神在在,秉持著娘快樂寶就快樂的心情,
強迫週遭的人遵照我的原則(我生的 當然聽我的 哈哈 )

還好晨寶可愛又胖嘟嘟,
而我也可以照自己方式教育孩子

雖然夜夜討奶
雖然已經會用叫聲控制我們...
雖然笑點很低...雖然會假哭耍賴

 


但是親愛的寶貝
我最開心的是可以親餵...
每天不算短的親餵時光,看著你滿足的笑容、抿嘴 各種表情
我好珍惜這些時光


親愛的寶貝
我希望你平安健康愛自己 是個善良體貼別人的孩子
我可以給你的 是親密的母乳以及期許讓你有個快樂的童年

P1040164  


看到你每天一點一滴的成長
我好驕傲....
還有 我好愛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th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