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 這文章早早就想寫了。
但是在冠軍戰完 驚爆黑象事件 讓人真的很!@#$%....

台南球場G6打了十七局.G7兩隊的拼勁、現場張力與球迷激情   都還歷歷在目

DSC01344.JPG DSC01342.JPG

老實說   我向來都相信台灣人的"賭性堅強"  所以賭博市場有一定規模

也覺得  總有迷途羔羊的球員  會涉賭

 

但是這次黑象事件   讓人認清台灣的棒球環境  真的是糟透了

一個球隊  有十二人被約談  多人認罪

除了球員貪心迷失之外,球團也應該負起社會責任。

先忽略先前歷次職棒簽賭的高道德標準來看,

黃衣球團不怎麼珍惜選手的專業技能   只有拼命的消耗

沒有保障的合約   和專業不成對比的薪水

撈夠了   把球員的運動生命   耗盡了   

還有一堆奇怪的選秀制度來補進新的球員

這樣的環境    只反映出台灣體育的地位真的很低落   一點也沒有得到該有的專業

 

其實我一直很讚揚我在歐洲的一些經驗

工作沒有貴賤  即使是掃廁所的  也認真到讓人很感動   

 

但在台灣    行業貴賤太明顯了

所以運動員  真的是被消耗完就沒了

 

像黃衣球隊這樣的無賴   竟然不需要向社會大眾道歉  真是太不可思議了

違反最基本的運動精神   認真與誠實都做不到

憑甚麼要整個社會、政府、其他球團分擔它們的壓力與責任?

 

當初 陰錯陽差的跟著尼克去看球

是秉持著有人看球  台灣的體育就有市場   有夢的孩子可以有朝一日去實現夢想的心情再看球

 

雖然我家人  每個人都討厭黃衣球隊

但以前  我天真的以為  只是黃衣球迷過於激情、需要再教育

 

但看到現在為止

我覺得只要有黃衣球隊存在的一天

台灣的體育教育發展發展會是悲劇收場

 

為了球員好   台灣球員應該出走  不要待在台灣  省的有一天披黃衣

不賭  薪水過低   也不知道運動員生命那一天結束

睹了  是賭上自己的誠信與前途

 

寫到這裡     突然很慶幸  以前  以後  我都不會花任何一毛錢在黃色球隊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th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