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周下午的一對一教學停課
所以 我每天下午都晃來晃去。

在連下了幾天雨之後 今天中午突然放晴
我決定去Waterloo

首先 必須搭火車到南方一個小鎮 Braine-l`alleud
(火車從中央車站走只有20分鐘不到就到了 聽說開車走環城高速公路只要20分鐘)
然後轉搭巴士W線

當我在巴士上晃神時 司機拼命叫我下車
等我回神 哈 大家都在看我

下車 開始一片一望無際的景色
走了大概15分鐘吧
突然出現幾間房子 和小土堆(la Butte de lion 獅子之丘)
這裡就是滑鐵盧古戰場。




1815年拿破崙準備捲土重來
不料 在滑鐵盧陷入苦戰
一失足成千古恨

沒意外的 我沒有買套票進博物館和模擬戰爭的電影套票
我只有買爬山的票 爬227階階梯 登高望遠




頂端風很大 不過景色超美的
沒氣質如我 自然不會有任何思古之情


坐在上面吃麵包 看風景 發呆
等到有點寒冷 才下來(因為 今天氣溫只有7~13度)




對我來說
這樣的行程 閒散的剛剛好
已經習慣歐洲步調的我
當回程途中
看到巴士呼嘯而過
知道要再等一個三十分鐘

習慣性的拿出小本子 東寫西寫
最後 拿出課本開始背單字.....

滑鐵盧古戰場沒有思古知情
對我來說 代表閒散的一天
田園景色真的很舒服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th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