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聽到把一個人的重要性比喻為明燈、燈塔,總覺得好誇張、好好笑。

究竟是怎樣的關係經營,才會有燈塔、明燈、諸如此類的譬喻產生呢?

今天如往常的 打聽好老闆的行程 偷跑出辦公室
一個人 在公車上搖搖晃晃
看著一堆再興中學的學生打打鬧鬧
看著一堆老公公老婆婆上車、下車

有種自己心境蒼老好多的錯覺。
這兩年的自己,究竟是過著怎樣的生活呢?
不敢想 卻還是在不經意的時候浮上心頭

從當初我的生活大轉變之際
我從來沒有細想 究竟發生什麼事情了
只是很用假裝很積極的態度 被動的去面對人生的大轉變

今天細細一想
原來 我的人生向來沒有目標沒有方向
我的眼前 只看得到家庭、家人、還有我上輩子的情人。
原來
我生命中的焦慮以及自欺欺人
只是因為我的浮浮沉沉 任性妄我即將結束
因為照亮我的明燈 為我指引方向的燈塔 逐漸黯淡

我卻還是強求他燃燒到最後一刻 不願接受熄滅的可能性

這麼傷感
大概是因為秋天的緣故
起風、落葉的味道

總是有些蒼老的感覺 現在









有種無力的感覺
因為面對到繼續浮浮沉沉的事實
也因為面對到不能再亂抓浮木這件事情

浮木 終究不能救我 也不可能為我指引方向

繼續浮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th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