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是那根筋不對,在京都時答應了尼克的求婚之後,
清明節之後,雙方家長正式談親事。
合婚 決定日子...
開始一連串的闖關。

imagesCAPH3LUM.jpg  

一般大家印象中結婚必經的過程,我總是到最後一刻才驚險過關、

第一關,拍婚紗。

imagesCANY5VHG.jpg  

一開始,本小姐一如往常,跟尼克懶得只想拍一張放大照,讓客人不會闖錯餐廳。
後來搜尋結果,發現只拍一張婚紗合照成本實在有點高,
婚紗工業就是想攤提成本阿....

加上看了眾多新娘的自助經驗,我覺得我應該也可以拍出自己想要的婚紗
同時滿足自己類自助旅行的爽度,一切自己安排,還可以順道去玩。

跟可愛的狐狸姊姊聊過之後,我確認他會是我的貴人。
從跟86接洽、到找上攝影師謝sir、到找尋禮服的過程,
我的"自助"可說是發包給狐狸幫忙完成的,
認識對的朋友可說是會讓人上天堂。



釐清了"自助"的想法之後,
我確認了我想拍出故事婚紗,當作是我和尼克跌跌撞撞走到今天的一個故事紀錄,
我們想說一個故事,一個自己的故事,自然並且平凡。

牽手01.jpg  



說實在的,一開始只是被86拍玩墾丁婚紗行程吸引,風景美是能拍到爛到那去?
但最後86的衣服還有檔期實在不合意,
於是我們直接找上謝阿丹大師,
老實說攝影門外漢的我,跟本不知道大師的豐富經驗與手法,
藉由狐狸姊姊的數百張謝卡,我挑出喜歡與不喜歡,藉由確認我不喜歡的一大堆作品中沒有謝大師的作品,
來決定這個人會是我們拍婚紗的重要夥伴。

日期決定後,私心訂了覬覦很久的白砂15民宿,展開兩天一夜的婚紗旅行。
在那之前,我們還和謝大師見面兩次,
一次是確認合作的意願
另一次是出發前行前會議。

在第二次見面,我準備了一個ppt檔案,內容主要是介紹我和尼克的個性、我們之間的故事、我們必拍的場景。
fight.jpg  imagesCAXDMOQE.jpg  imagesCAQW002S.jpg  

我沒有找太多新人的照片,因為我發現太多他人的照片會框架住大師的想法,
我也沒把握可以做出那些厲害的線條與動作,


所以我只告訴攝影師,我們是什麼樣的人,腳本是那些,其他就輕鬆自在的讓大師自由發揮。
事後證明,大師果然是大師,在想法及表達上,透過鏡頭看得世界,精確傳達了我們的想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th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