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剛剛看了一個Blog一篇文章。突然想起一些最近旅行的一些糊塗事。
首先,在奧地利美麗的維也納,因為我們笨笨的接受別人的喉糖,因此愛上Obit
我想,我在怎麼精明,我還是不知道怎麼拒絕別人對我釋出善意。

而這次去KL也是,
圖片中的地方叫Masjid Jamek(附近是嘉美克教堂 KL最老的回教堂)

出了地鐵站,發現懶惰的馬來人,她們午休到2點,
而受不了炎熱的我,看到一間超市有冷氣於是推開門準備進去避暑。
在此時,有一個女人搭訕我。
"Where do you buy your sunglass?"(這支眼鏡,在往後在KL的旅行一直成為搭訕的理由)
"I buy it in a department store in Taipei."
我十分驕傲我的新太陽眼鏡被欣賞,在加上這是我獨自旅行的第一天,
老實說,我還笨笨的。

之後他說想請教我一些來台灣工作的細節,如交通、旅館等等
於是把我拉近了隔壁的麥當勞
進去之後,我的防備心突然甦醒,因為裡面坐著另一個男人
"My brother want to know your name"
"He thinks you are beautiful like movie star."
老實說我一點開心也沒有。
因為接著,她們開始熱切的問我住那裡、想約我去看電影、可以當我在KL的導遊等等
之後 我找了一個很爛的藉口脫身。

幾天後,
我要去National Mosque,因為搞錯開放時間 不得其門而入
因此 開始爬山往山上的Orchid Garden走去

有個印度人在我準備進Mosque時就十分熱心的告知我相關細節
而之後,在我爬山時 又巧遇他
我笨笨的也沒想太多。

"your English is very good."
"People from China I can`t understand them."
之後 他更是告訴我 山上還有一段路 問我要不要撘便車
此時 整個山路空無一人 只有一台車跟著我
於是,我上車了。
心裡一直盤算要如何下車....

上車後才發現 原來 所有的公園 因為剛剛的午後雷陣雨都提早關門 悠閒的馬來民族阿
而印度人開始露餡了
原來,他有一間按摩院,
他開車出來找客人,而且他聽了我的推託之詞後
竟然還熱心的幫我算時間,還要接送我到地鐵站。

此時,
KL已經開始大塞車。
我看到了心儀的KL舊火車站,我就信誓旦旦的跟他保證
因為我旅行即將結束,我在這裡拍完照 隔天在過去他那天按摩
"You are so nice .but...."
這是我旅行最常用的敷衍的話

老天保佑,我順利脫身。
於是我在塞車的圓環上 跳下車 穿過一堆行進中的車
躲進火車站

"別上陌生人的車"
"別拿陌生人給的食物"
這些話明明就是都有叮嚀自己阿。
哈哈 每次旅行都會發生這些糊塗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th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